新華網 正文
中關村:單個顛覆性技術創新項目累計支援金額最高可達1億元
2018-11-16 22:4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陽娜、蓋博銘)為探索建立支援顛覆性技術創新的科研管理新機制,北京市中關村管委會16日發布《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關于支援顛覆性技術創新的指導意見》,項目徵集工作擬于2019年1月正式啟動。

  顛覆性技術創新,指源于新科學原理的重大發現或由跨學科、跨領域技術融合創新産生的技術,其重大突破和轉化應用能夠催生新産業和潛力巨大的市場,引發産品制造模式、産業組織模式、商業運作模式發生重大變革,並有望重塑行業或産業競爭格局。

  根據指導意見,針對顛覆性技術周期長、風險大、短期效果不明顯等特點,按照長期培育、動態調整、小額起步、逐步加碼的方式,對在中關村示范區內注冊的企業或創新團隊給予資金支援,支援周期一般為五年。其中,第一年最高給予200萬元資金支援;第二至三年,每年最高給予500萬元資金支援;第四至五年,每年最高給予1000萬元資金支援。

  此外,對于在實施過程中取得重大突破、進入成果轉化或産業化階段的項目,可按照《關于精準支援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重大前沿項目與創新平臺建設的若幹措施》每年給予最高3000萬元的資金支援,累計支援金額最高1億元。

  除資金支援外,該項政策還將給予項目産業、投融資、宣傳、園區等方面的對接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