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對污染河湖等行為實行有獎舉報
2018-11-11 15:2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1日電(記者周潤健)為鼓勵公眾積極參與河長制湖長制工作管理,及時發現和制止河湖違法行為,充分發揮社會輿論和群眾監督作用,近日制定出臺的《天津市河長制湖長制有獎舉報管理辦法》提出,實名舉報向河湖偷倒生活垃圾、建築垃圾等行為,經查實後,一次性獎勵200元。

  記者了解到,河長制湖長制有獎舉報適用范圍包括,向河湖偷倒生活垃圾、建築垃圾,偷排工業廢水、廢液及其他污染物;河湖水面、河湖堤岸等河湖管理范圍內有大量垃圾、雜物;在河湖內清洗裝貯過油類或者有毒污染物的車輛和容器;侵佔河湖灘涂,在河湖堤防、護堤地建房、放牧、開渠、打井、挖窖、葬墳、曬糧、存放物料、開採地下資源、違法進行考古發掘以及開展集市貿易活動;在河湖管理范圍內擅自採砂、取土;河湖排水口門非汛期排放污水;船舶向水體排放廢油、殘油、垃圾和其他有害物質污染水質;填堵封蓋河湖,侵佔損毀堤防護岸閘壩;其他影響河湖水生態環境品質的行為。

  天津市明確表示,有獎舉報只受理實名舉報,舉報人應提供本人的姓名、聯繫電話、身份證號碼等有關情況。對舉報人提供的有效線索,經市河長辦調查情況屬實後給予200元的一次性獎勵。

  天津市同時還規定,舉報受理、處罰、獎勵等相關機關及工作人員對舉報人資訊嚴格保密。對泄露舉報人情況、打擊報復舉報人行為的,由紀檢監察部門依法查處,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舉報人虛假、惡意舉報或者偽造舉報材料騙取或者冒領獎金的,嚴重擾亂河湖水生態環境管理舉報工作秩序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批珍禽候鳥飛抵鄱陽湖越冬
大批珍禽候鳥飛抵鄱陽湖越冬
創業者邢力鵬的“雙十一”不眠夜
創業者邢力鵬的“雙十一”不眠夜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