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賴恩”載人航太器分離艙抵達美國
2018-11-07 21:4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作為“奧賴恩”載人航太器的推進和動力裝置,歐洲航太局設計制造的分離艙5日從德國不來梅裝載出發,6日抵達美國佛羅裏達州肯尼迪航太中心。

  綜合外電報道,分離艙由意大利和德國共同研發,由2萬多個部件組成,配備4個太陽能電池列陣翼和2個發動機。分離艙不僅將負責整個載人航太任務的空中動力,還將向“奧賴恩”載人航太器內的航太員提供氧氣和水等。

  美國航太局接下來將安裝這個分離艙,並開展相關測試。

  美航太局負責載人航太項目的官員比爾·格斯登美爾説:“通過國際空間站的夥伴關係,我們與歐洲航太局建立起牢固的合作基礎。此次歐洲提供推進和動力裝置,標誌著雙方國際合作延伸到了載人航太領域。”

  2013年1月,美國航太局宣布與歐洲航太局合作研制新型“奧賴恩”載人航太器,歐洲航太局負責提供航太器的推進和動力裝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7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