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空域防空體係珠海亮相人氣十足
2018-11-07 21:3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7日電(李國利、王國龍)由“飛龍”“飛獴”“飛豹”“快狼”四大品牌組成的全空域防空體係,在廣東珠海舉行的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上展出後備受關注。

  據中國航太科工二院新聞發言人楊筆豪透露,航展上展出的全空域防空體係均為“飛龍”“飛獴”“飛豹”“快狼”四大品牌的主打明星産品。

  記者7日在航展現場看到,首次亮相航展的新一代中近程導彈武器係統FM-2000人氣十足,不少觀眾圍著拍照留念。作為“飛獴”家族的新成員,這型武器係統不但能夠對各類固定翼飛機、武裝直升機、無人機、戰術空地導彈等進行有效攔截,還能攔截隱身飛機及超音速巡航導彈,具有行進間作戰能力、多目標攔截能力和較強的抗幹擾能力。

  位于航太科工展區中心位置的遠端防空導彈武器係統FD-2000,也頗有“明星效應”,受到不少軍迷的青睞。這位發言人介紹,FD-2000攔截距離遠、覆蓋全空域,多目標能力強,是國土防空主戰兵器,並且可指揮其他防空武器,構成一體化多層防空體係。

  此外,在輕型末端防空和攜帶型防空領域,由中國航太科工二院研制的末端防空導彈武器係統FL-2000C和攜帶型防空導彈武器係統QW-12,也達到世界領先水準。

  楊筆豪説,其中,FL-2000C配置了新型高性能紅外尋的導彈和小型化三坐標相控陣雷達,是武裝直升機和軍用無人機的克星;QW-12配備了獨創的中紅外雙波段導引頭和觸發/近炸復合引信,同時具備毀傷無人機、巡航導彈等小目標的能力。它們的完美組合,可在部隊機動作戰時提供野戰防空保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