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龍”“飛獴”“飛豹”“快狼”……多種“野獸”亮相珠海航展
2018-11-07 21: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7日電(記者胡喆 荊淮僑)在第12屆中國航展上,中國航太科工二院攜全空域防空體係——“飛龍”“飛獴”“飛豹”“快狼”四大品牌以及地地導彈品牌“野牛” 集體亮相。

  中國航太科工二院新聞發言人楊筆豪介紹,該院外貿産品共有5個係列,分別是“飛龍”FD、“飛獴”FM、“飛豹”FL、“快狼”QW和“野牛”B6係列,分別用龍、獴、豹、狼和野牛五種形象表示。

  “飛龍”FD,即Flying Dragon。龍在中國古代代表至高無上的王權,遠端防空導彈“飛龍”寓意該係列導彈對空域的絕對掌控,是名副其實的空中王者,犯我領空者,雖遠必誅。

  “飛獴”FM,即Flying Mengoose。獴,機敏靈活,善于制服致命的毒蛇。面對空中攻擊,中近程防空導彈“飛獴”係列可迅速反應、一招制敵。

  “飛豹”FL,即Flying Leopard。快如閃電的獵豹迅猛獵殺處于視野范圍內的獵物。末端防空導彈“飛豹”係列正如獵豹一般反應迅速、機動迅猛,可邊行進邊鎖定,快速打擊目標。

  “快狼”QW,即Quick Wolf。野外徘徊的孤狼,擁有鬼魅一般的身影,隨時在尋找獵殺時機。攜帶型防空導彈“快狼”係列能實現單兵作戰,並具有較強的隱蔽性,可快、準、狠,出其不意地消滅目標。

  “野牛”B,即Buffalo。野牛壯碩強悍,以排山倒海之勢殺向敵人。所向披靡的戰術地地導彈“野牛”係列攻擊力強、殺傷力大、難以防禦,可迅速打擊敵人有生力量或摧毀敵人指揮係統。

  據了解,中國航太科工二院此次展出的是這5個係列的主打明星産品。其中“飛龍”派出的是遠端防空導彈武器FD-2000,“飛獴”是中近程防空導彈“三劍客”FM-3000、FM-2000和FM-90,“飛豹”是輕型末端防空導彈FL-3000N和FL-2000C,“快狼”是攜帶型防空導彈QW-12和QW-2,“野牛”是戰術近程地地導彈B611MR。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67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