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喀麥隆遭綁架的79名學生獲救
2018-11-07 20:2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1月7日電(記者喬本孝)喀麥隆新聞部長兼政府發言人奇羅馬7日説,日前在該國西北大區遭“分裂主義者”綁架的79名學生和一名學校司機已獲救。

  本月4日,西北大區首府巴門達一所私立中學的79名學生和3名工作人員被英語區“分裂主義者”綁架。

  奇羅馬7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綁架者逃脫時仍帶走了被劫持的學校校長和另一名教師。奇羅馬沒有説明學生獲救的時間,但表示獲救學生將于7日晚些時候和家人團聚。

  喀麥隆的官方語言為法語和英語,英語區人口約佔該國總人口的20%。

  2016年10月起,喀麥隆英語區持續發生抗議活動,當地民眾指責喀麥隆中央政府長期忽視英語地區發展。2017年10月起,抗議演變為武裝衝突,部分激進分裂主義者開始以當地政府部門和學校為目標制造襲擊和綁架事件,同時頻頻與喀麥隆安全力量發生衝突。

  本月6日,喀麥隆新任總統保羅·比亞在就職演説中表示,將在新的7年任期中進一步加快權力下放進程,賦予英語區人民更大的自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青年志願者服務進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