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地與港澳緝毒部門研討跨境執法合作
2018-11-07 20:2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1月7日電(記者郭鑫)2018年內地與香港澳門緝毒執法合作研討會暨“獵劍——黑武士”專項行動推進會,7日在澳門舉行。公安部禁毒局、廣東省及雲南省公安機關禁毒部門、香港警務處及澳門特區政府司法警察局等共70多名代表出席,共同研討交流最新毒品犯罪和跨境毒品犯罪形勢,分享執法經驗,探討加強跨境執法合作。

  澳門特區政府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表示,希望通過緝毒執法合作研討會,內地和港澳能在固有良好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在情報交流、案件協查、個案通報、執法行動、人員培訓等方面的溝通合作,消除彼此間法律制度和執法模式的差異,構成強大合力,共同預防和遏止跨境有組織毒品犯罪。

  公安部禁毒局局長梁雲表示,內地與港澳緝毒部門共同召開緝毒執法合作研討會和“獵劍——黑武士”專項行動推進會,並借助這一交流合作平臺,進一步深入分析問題,持續打擊重點目標,有利于推動解決毒品犯罪問題。

  香港警務處總警司林志明説,內地與港澳緝毒部門人員每年就跨地區的禁毒合作交換意見,分析最新販毒形勢及研究打擊策略,已創建起高度信任及深厚的工作默契,並破獲不少跨國、跨境販毒案件,瓦解多個販毒團夥。

  本次研討會圍繞五個議題進行討論,包括最新毒品犯罪形勢,跨境毒品犯罪特點;深化內地與港澳緝毒執法合作的舉措與建議;開展毒品犯罪財富調查的有效措施;內地與港澳“獵劍——黑武士”專項行動進展及突出問題;“獵劍——黑武士”專項行動重點目標人物更新及打擊策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未來十年全球無人機係統領域産值累計將超4000億美元
“美味”進博會
“美味”進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