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中國心力衰竭診斷和治療指南》正式發布
2018-10-15 14:3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齊中熙、趙健)由中華醫學會心血管分會心衰學組、中國醫師協會心衰專業委員會等共同編撰的《2018中國心力衰竭診斷和治療指南》日前正式發布,為我國心衰診療標準化、規范化奠定基礎。

  中國工程院院士韓雅玲介紹,心力衰竭是所有心血管疾病的終末階段。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加劇,心衰患病率及死亡率呈明顯升高趨勢。目前我國心衰患病率為0.9%,有1000萬左右的心衰患者。

  她説,新版指南是在2014版的基礎上做的更新。新指南充分與國際接軌,吸取了2014年以來國際上藥物和器械的最新研究證據。同時,充分結合國內有代表性的臨床循證醫學證據,全面涵蓋心衰發展的全程診療。

  此外,新指南圖文結合,便于臨床醫生的實踐。新版指南的發布對于提升我國心衰的防治水準,促進心衰的早期診斷將起到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6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