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最大環境風洞實驗室建成啟用
2018-10-14 10:3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14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從蘭州理工大學獲悉,甘肅省最大的環境風洞實驗室日前在該校建成啟用,成為甘肅省最大的風能利用、風工程綜合實驗平臺。

  蘭州理工大學副校長李仁年介紹,該實驗室依托甘肅省風力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設,建築面積900平方米,目前擁有最大風速30m/s的0.6×0.6m直流低湍流度風洞、最大風速20m/s的2×2m U型邊界層風洞和最大風速40m/s的0.7m回流低速風洞各一座。實驗室可開展復雜大氣湍流邊界層模擬、風力機流場特性研究、列車空氣動力學研究等多項風能、風工程相關實驗。

  “實驗室是在北京大學工學院的指導幫助下建成的,這為開展風力機、風工程研發創造了良好的硬體條件,也為我國西部地區開展風能利用、風工程技術應用等提供了可靠的技術支援。”李仁年説。

  甘肅省是我國風能資源大省,風能資源總儲量約為2.37億千瓦,佔全國總儲量的7.3%,2008年一個千萬千瓦級風力發電基地落戶甘肅酒泉。近年來,甘肅省加快風力資源開發和風能利用,相關領域研究取得了很大進展。

  李仁年説,此次建成的風洞實驗室是甘肅省最大的、應用于風工程研究的環境風洞實驗室。“借助這一平臺,我們將在風工程領域做出更深層次、更高水準的研究成果,為風能利用創造更有利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5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