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齊齊哈爾一建築工地挖出侵華日軍遺留炮彈
2018-10-14 10:0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0月14日電(記者梁冬)記者從齊齊哈爾市相關部門了解到,在該市的一處建築工地上,近日有工人在作業過程中挖出一枚侵華日軍遺留炮彈,由于處置及時、妥當,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介紹,10月8日,在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一建築工地上,工人在施工作業時挖出一枚鐵質物體,仔細觀察竟然是一枚炮彈,工人立刻報警。

  當地警方接警後立即到達現場,初步認定該炮彈為迫擊炮彈。因炮彈全身布滿鐵銹,看不出任何標誌,沒有發現引信,警方推測這可能是一枚非工作狀態的炮彈。在確定炮彈無緊急危險後,警方將炮彈運回做進一步分析。

  經專家鑒定,這枚炮彈屬于抗日戰爭時期侵華日軍儲存備用的炮彈,並非生化細菌炮彈,對人體和周圍環境沒有造成不良影響。警方隨後對發現炮彈的地點周圍開展深入排查,待確定安全後該工地才能繼續施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瀋陽首次原文公布日本侵華2168頁檔案罪證
    瀋陽市檔案館近日還出版了《皇姑屯事件檔案資料圖集》,刊載採用了200余件(幅)具有較高史料價值的珍貴檔案和歷史照片,輔以文字,清晰地展示了皇姑屯事件全過程。編輯過程中,特別強化對館藏歷史檔案資料的挖掘及對相關史料的社會徵集工作,很多照片是首次發現並披露的。
    2018-09-22 15:34:51
  • 黑龍江虎頭要塞博物館展出侵華日軍家書
    “九一八事變”爆發87周年紀念日前夕,位于黑龍江省虎林市的侵華日軍虎頭要塞博物館展出了兩封侵華日軍信件。經專家鑒定,這兩封信件是當年駐守在虎林的侵華日軍寫給妻子的兩封家書。
    2018-09-18 09:53: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