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將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科醫生工資水準
2018-10-14 10:0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4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內蒙古將改革完善全科醫生薪酬制度,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科醫生工資水準,使其工資水準與當地旗縣級醫院同等條件臨床醫師工資水準相銜接。

  內蒙古鼓勵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聘用經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合格的全科醫生,並將在核定績效工資總量時給予傾斜。建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水準正常增長機制,設立全科醫生津貼,進一步調動基層全科醫生工作積極性。

  同時,內蒙古將拓展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科醫生職業發展前景,對經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合格並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執業的本科學歷全科醫生,在職稱晉升、崗位聘用等方面,與臨床醫學、蒙醫、中醫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同等對待,落實工資等相關待遇。

  據了解,內蒙古將加強基層衛生機構全科醫生經費保障,通過政府投入、單位自籌、社會支援等多渠道籌資,進一步加大對全科醫生培養與使用激勵的支援力度,確保各項補助經費專款專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基層政策細化,須守哪些原則
    基層在根據中央大政方針制定適合當地發展的政策細則、實施方案時,應該遵循哪些原則、避免哪些誤區?如何讓基層政策既接“天線”又接“地氣”?基層政策怎樣才能更好發揮作用?記者日前採訪了多地的基層政策制定者、執行者及專家學者。
    2018-10-14 07:41:37
  • 浙江:精神衛生機構床位飽和 基層服務能力待提高
    施劍飛表示,浙江省精神衛生醫療機構數量仍顯不足,年門診量大、住院需求大,醫護人員與床位數量遠遠不能滿足服務需求;各市精神衛生醫療機構分布不均,區縣級精神衛生從業人員在人員數量、學歷層次、職稱結構等方面均低于市級醫療機構,但是區縣級的診療服務需求量大,服務能力與服務需求之間差距明顯。
    2018-10-10 17:47: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