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極理事會成員國呼吁減少煤炭污染
2018-10-14 10:3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13日電(記者李驥志 報道員徐謙)北極理事會各成員國環境部長在日前結束的第二屆北極生物多樣性大會上一致呼吁,煤炭污染是加速氣候變暖與北極冰川融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各國應努力採取措施,減少煤炭使用及排放。

  芬蘭環境部長基莫·蒂利凱寧指出,北極平均升溫速度比全球其他地區快兩到三倍,因此煤炭污染物排放對環境的影響也更明顯。芬蘭已開始採取相關減排措施,包括在海運中使用清潔燃料,加快電力生産設施現代化等。

  丹麥環境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表示,丹麥政府鼓勵更新家用爐灶,並禁止使用超過20年的老舊灶具,以減少家庭碳排放污染源。挪威環境大臣奧拉·埃爾韋斯蒂恩也宣布,挪威將于2022年禁止使用化石燃料供暖。

  第二屆北極生物多樣性大會于10月9日至12日在芬蘭北部城市羅瓦涅米舉行,來自26個國家的450名科學家就保護北極環境及生物多樣性等議題進行了探討。美國、俄羅斯、加拿大、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和冰島這8個北極理事會成員國的環境部長、北極地區原住民組織以及北極理事會觀察員國的代表出席了會議。芬蘭是北極理事會現任輪值主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5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