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小興安嶺林區發現野生東北虎足跡
2018-10-14 10:0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0月14日電(記者王松、李建平)黑龍江省伊春市下屬林區近日發現疑似老虎足跡。經黑龍江省科學院專家鑒定,基本確定足跡應為一只身長大約2.5米的壯年雄性野生東北虎所留。

  這些疑似老虎足跡是3日被發現的,當地養殖場的一頭牛被咬傷。9日,黑龍江省科學院自然與生態研究所專家趕到現場,進行了實地勘察,基本確定“嫌疑人”為一只身長2.5米左右的壯年雄性野生東北虎。

  據介紹,東北虎足跡多發現于冬季的雪地上,本次出現在秋天而且是松軟的泥土上實屬罕見。作為長距離遷移的動物,這只東北虎能深入我國小興安嶺林區腹地伊春市,並且連續多日停留在一個區域內,説明該區域有它需要的食物等資源。同時表明,這一區域已形成有利于野生東北虎生存的條件,對小興安嶺林區生態文明建設意義重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大熊貓“姐妹花”飛抵長春 東北虎園“安新家”
    21日,剛滿2周歲的亞成體雌性大熊貓“初心”和“牧雲”離開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乘坐飛機來到長春,在吉林省東北虎園熊貓館正式“安家落戶”。
    2018-08-21 23:50:46
  • 中國野生東北虎核心棲息地探秘
    一只額頭上有“王”字斑紋的野生東北虎弓著背、悄悄挪步,最終在一個固定于樹幹上的紅外相機前駐足,眼中充滿了警惕。片刻後,這只東北虎才轉身,重新鑽進樹叢。
    2018-07-29 22:17: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