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一職業學院“嚴進嚴出”:22人被退學40人被留級
2018-10-13 14:0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13日電(記者謝櫻)記者13日從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獲悉,在公示期滿、學生申訴期結束後,根據有關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學院黨委研究決定,對2017-2018學年學生中經補考後學業成績未達到要求的22名學生予以退學、40名學生給予留級的處分。

  學院公示退學及留級名單期間,不少學生家長試圖通過各種渠道打招呼、找關係,而學校頂住了各方壓力,態度明確:必須按規定嚴肅處理少數不努力學習、教育無效的學生。

  長期以來,很多職業院校招生不足,而“嚴進寬出”又讓一些已經入學的學生學業不精,甚至把“考試不及格沒關係,畢業時學校會讓你們過”當成“寶貴經驗”,導致部分職業學院陷入教學品質難以提高,招生更加困難的惡性迴圈。

  “退學、留級只是手段,我們本著‘治病救人’的目的,對厭學、不學、逃學的學生進行積極幹預和教育。但對教育無效的學生必須採取果斷措施,以此在每一個學生心中樹立‘不學習就會退學、留級’的危機意識。”學院黨委書記蘇立説。

  此次學院黨委態度之堅決,一次性退學、留級人數之多,在全校學生中引起了較大反響。“之前總是聽説‘玩命的中學,快樂的大學’,但這次讓我體會到了大學的學習也是有壓力的。大學‘嚴進嚴出’已成趨勢,大學生們一定要引以為戒,不要耽誤自己的前程。”這個學院2018級臨床醫學專業一位姓楊的同學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5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