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艦艇首訪多米尼克
2018-10-13 12:5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索10月12日電(記者徐燁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12日抵達多米尼克首都羅索,開始對進行為期8日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訪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位于加勒比海向風群島東北部,人口約7.2萬。當地時間10時許,和平方舟駛抵羅索時,多總統查爾斯·薩瓦林攜夫人專程在碼頭迎接,並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向和平方舟官兵贈送果籃。多警察樂隊演奏多中兩國國歌,當地學生進行合唱表演。

  多代總理約翰·麥金泰爾、外交部長芙朗辛·巴龍、衛生部長肯尼思·達魯,中國駐多大使盧坤率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參加歡迎儀式。

  在歡迎儀式上,巴龍、達魯分別致辭,對和平方舟到訪表達熱烈歡迎,稱此訪將進一步增進兩國友好交流與合作。

  “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説,和平方舟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一艘專業醫院船,此次訪問中將開展聯合醫療、參觀見學等係列活動,進一步加深相互了解,鞏固傳統友誼,擴大交流合作,為深化兩國關係作出新貢獻。

  盧坤在致辭中表示,這艘中國船是生命之舟、友誼之舟、和平之舟,它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滿足發展中國家人民的迫切需求;它帶來中國人民的良好祝願,加深中多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它體現中國對和平發展、和諧世界、共同繁榮的執著追求。

  歡迎儀式結束後,在“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和盧坤陪同下,薩瓦林總統攜夫人登上和平方舟參觀,看望慰問醫護人員。麥金泰爾等多方政要也隨同登船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5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