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色經典民族歌劇《洪湖赤衛隊》國慶期間亮相國家大劇院
2018-09-26 16:2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史競男)記者從國家大劇院獲悉,10月1日至6日,國家大劇院版紅色經典民族歌劇《洪湖赤衛隊》將與觀眾見面。

  從1958年首排至今,民族歌劇經典《洪湖赤衛隊》已走過六十載春秋。六十年來,劇中的《洪湖水,浪打浪》《沒有眼淚,沒有悲傷》《看天下勞苦人民都解放》等被一代代歌唱家演繹,成為留存在國人心中的集體記憶。2012年,國家大劇院與該劇版權方湖北省歌劇舞劇院攜手打造新版劇作。

  據介紹,國家大劇院版《洪湖赤衛隊》在傳承經典的基礎上有所創新,以嶄新的視聽形象和有血有肉的劇中人物,讓其在新時代舞臺上煥發出嶄新魅力。該劇由張繼鋼擔任總導演,歌唱家王慶爽、吳娜等將一同帶領觀眾重溫經典故事與旋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