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和相關部門堅守崗位迎中秋
2018-09-23 19:2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樊曦)23日,中秋小長假第二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50萬人次。為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鐵路和相關部門加強中秋服務和安全管理。

  來自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統計顯示,中秋小長假,出行客流主要以探親及中短途旅遊為主。9月22日,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1232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同比增加465.1萬人次,增長60.7%。

  23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內地、香港兩地旅客往來更加便利。北京局集團公司對實名制售票和驗票係統後臺程式進行更新升級,支援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刷證購票以及廣深港跨境車票相關功能。西安局集團公司在管內各個車站售票窗口制作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高鐵換乘及沿線旅遊攻略,方便兩地旅客出行。南昌局集團公司全面升級進港列車在管內沿途各停靠站點346臺自助售(取)票設備,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等證件的旅客,可直接在自助售(取)票機上換取紙質車票。

  對于電力工作人員來説,中秋假期也是對他們工作的一次考驗。小長假前,國網浙江臨安供電公司對變電站設備以及總長近650公里的45條輸電線路開展“地毯式”巡檢,並在小長假期間組織人員對重要客戶及人員密集場所進行安全用電專項檢查,提前發現並及時整改缺陷,確保電網設備平穩運作,保障小長假用電安全。

  湖北省交通運輸廳高速公路管理局預測,節日期間,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行車輛將達到312萬輛,日均104萬輛。為方便公眾合理有序出行,湖北省高速公路應急處置服務中心發布提示,提醒公眾合理選擇出行時間、線路和方式,避開高峰時段路段。如遇收費站擁堵,盡量繞行臨近收費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線上排隊等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鐵開通運作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鐵開通運作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