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秋假期首日北京市屬公園迎客35.7萬人次
2018-09-23 18:3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魏夢佳)中秋節假期,北京各大公園內丹桂飄香、花團錦簇,迎來大批遊客前來觀賞園林秋景。22日,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共接待遊客35.7萬人次,不少公園遊客量同比去年增幅明顯。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介紹,中秋小長假首日,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的遊客接待量位列市屬公園前三,分別為7.3萬、6.5萬、6萬人次。同比去年增幅較大的是頤和園和北京動物園,其中頤和園遊客量增長31.5%,北京動物園遊客量增長高達72.9%。此外,景山公園的遊客量增幅也達到12.8%。

  今年小長假期間,北京市屬公園開展了內容豐富的主題活動,既有賞花、觀景、聽樂,也有文化科普、文化創意類的互動活動,吸引了不少家庭遊客到公園納涼品秋。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等重點景區仍然最受追捧,全天遊客絡繹不絕。

  頤和園舉辦“頤和秋韻”桂花文化節,近期為遊客展出大型盆栽古桂154盆,還布置了多處立體花壇、大型盆景等;天壇公園推出《天壇文物展》,向遊客展示200件文物精品,其中包括珍貴的明代鎏金銅編鐘;北京植物園則布置了多處以菊花、月季為主的花壇、花境,共展示各類花卉1000多種、20萬株(盆),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觀賞。

  記者從天壇公園和北京動物園獲悉,中秋節當天,天壇將舉辦“花好月圓”中秋專場音樂會,為遊客演奏宮廷樂及多首經典古曲。動物園則將舉辦DIY月餅體驗活動,遊客們不僅可現場體驗“動物月餅”的制作,還能到金絲猴、大熊貓、非洲象、環尾狐猴等場館聆聽動物科普講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抗戰英烈後人:月餅是最溫情的中秋記憶
    從戰爭年代到國家日漸強盛的新時代,小小的月餅都承載著一個家庭最溫情的記憶。“不論樣式多麼豐富好看,月餅最本真的味道從來沒有變過。”老兩口説。
    2018-09-23 18:19:49
  • 哈爾濱:“志願服務驛站”送來“中秋福利”
    志願服務驛站不斷創新志願服務模式,推動志願服務制度化、專業化,讓百姓享受到更加優質高效的便民服務。未來還將在哈爾濱市更多重點區域和重要點位建立志願服務驛站,推動志願精神深入人心,同時進一步優化城市發展環境,提升城市文明。
    2018-09-23 18:17:28
  • 供兔兒爺、拜月、猜燈謎……這些老北京中秋民俗你知道嗎?
    作為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和豐富民俗文化內涵的節日,老北京的中秋節除了吃月餅外,還擁有諸多豐富多彩的習俗,比如供奉兔兒爺、拜月、猜燈謎等。
    2018-09-23 17:26: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鐵開通運作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鐵開通運作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7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