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美國重要內陸港看準中國商機——訪美國拉雷多市市長薩恩斯
2018-09-23 17:5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拉雷多9月22日電 專訪:美國重要內陸港看準中國商機——訪美國拉雷多市市長薩恩斯

  新華社記者高路 劉立偉

  美國邊境城市拉雷多市市長皮特·薩恩斯日前表示,拉雷多十分看重與中國的商業機遇,已經準備好為中國投資和企業敞開大門。

  第25屆北美物流與制造業大會日前在拉雷多召開。薩恩斯在會議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拉雷多充滿機遇,期待與中國建立更加緊密的經貿關係,歡迎更多中國投資商和企業在這裏落戶。

  拉雷多坐落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與墨西哥接壤。拉雷多人口只有25萬,但卻是美國著名的內陸港。每天,數千輛卡車在這裏穿梭,將農産品、電子配件、紡織品等成百上千種貨物運送到美墨兩地,並轉運到世界其他地區。

  拉雷多經濟發展公司的數據顯示,2017年,超過250萬輛卡車從這裏過境,貨物進出口産值超過5570億美元。

  拉雷多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國為墨西哥,中國緊隨其後。薩恩斯説,中國是拉雷多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最主要的貨物貿易種類為電子産品、紡織品和汽車配件。

  他説:“去年,經拉雷多海關入境美國的中國商品貿易額比上一年增長了5%,中國是我們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對我們這個地區至關重要。”

  據薩恩斯介紹,已有一些中國企業造訪拉雷多進行前期考察。“這裏基礎設施完善,公路鐵路運力發達,土地充裕,具備建立輕工業甚至重工業企業的一切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鐵開通運作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鐵開通運作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