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志願服務驛站”送來“中秋福利”
2018-09-23 18:1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9月23日電(記者楊思琪)行走不便可提供輪椅,手機沒電可免費充電,下雨可借用雨傘,還有熱水、座椅……中秋節前夕,位于哈爾濱市南崗區的一條步行街上,剛剛成立不久的“商圈志願服務驛站”為不少市民和遊客帶來了“貼心服務”。

  據介紹,這一志願服務驛站地處哈爾濱市秋林商圈。該商圈人流量大,尤其到了節假日,社會服務需求激增。該驛站集宣傳、便民、應急等功能于一體,提供講解指路、零錢兌換、常用醫藥用品、手機充電、休憩座椅等服務。

  “遇到困難,365天都可以找驛站志願者幫忙。”該志願服務驛站志願者陳濤説,服務驛站有一個志願服務隊和15支分隊,先期有160余名志願者輪流上崗。隨著招募活動進行,志願者隊伍不斷壯大。他們不僅每天上崗,節假日還將延長服務時間。

  除了商圈,在一些交通樞紐,志願服務驛站也成為哈爾濱市便民服務的窗口。據統計,哈爾濱西站志願服務驛站自今年4月成立以來,累計為中外旅客提供服務4萬余次,總服務時長達3464小時。

  據了解,志願服務驛站不斷創新志願服務模式,推動志願服務制度化、專業化,讓百姓享受到更加優質高效的便民服務。未來還將在哈爾濱市更多重點區域和重要點位建立志願服務驛站,推動志願精神深入人心,同時進一步優化城市發展環境,提升城市文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委內瑞拉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鐵開通運作
上海至香港首列高鐵開通運作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