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嚴查“小産權房”資訊發布 21家房地産中介機構被查處
2018-09-22 19:0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22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日前對房地産中介機構違規發布“小産權房”資訊的情況開展檢查,重點檢查58同城、趕集網、安居客三家網站上的房源資訊發布情況。

  執法部門發現,在上述三家網站上,北京天弘嘉潤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偉鵬基業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北京尚誠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等21家房地産中介機構違規發布“小産權房”資訊。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房地産中介機構在互聯網平臺上違規發布“小産權房”資訊,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經紀服務,違反了《房地産經紀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已立案查處。

  與此同時,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網信辦針對58集團旗下的58同城、趕集網、安居客等平臺未能有效履行平臺監管責任,聯合約談58集團主要負責人,責令其立即開展專項整治,並暫停其發布北京房源資訊。

  “按照相關要求,58同城、趕集網、安居客等平臺立即啟動專項整治,在整治期間,下架北京地區所有房源資訊。”58集團主要負責人表示,“我們將積極整改,加強內外部管理,進一步履行網站的主體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