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連續三年發生事故 終身不得在川內任礦長
2018-09-22 18:4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2日電(記者張海磊)記者從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獲悉,針對當前煤礦安全生産面臨的新情況、新形勢,四川要求進一步控制和減少煤礦事故,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對事故企業一律頂格處罰,所在煤礦連續三年發生事故的礦長,終身不得在川內任礦長。

  近日,四川省政府安辦印發《關于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煤礦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近年來,四川省煤炭行業出現招工難、一線職工年齡偏大、技術力量缺乏、安全管理滑坡、設施設備和係統不先進等新變化,煤礦安全生産形勢十分嚴峻。

  為此,四川省要求,要推進標準化建設,夯實煤礦安全基礎;在落實煤礦機械化“三年攻堅”行動上,要推進具備機械化開採改造條件的煤礦建成安全高效産能,倒逼落後産能和不具備機械化改造條件的煤礦主動申請退出;要堅決打擊違法違規行為,鞏固提升煤炭行業安全生産依法治理水準;要著力改進監管監察工作,全面落實煤礦安全生産監管責任。

  同時,四川嚴抓問責,對事故企業一律頂格處罰。一年內發生兩起事故或一次發生兩人及以上死亡事故的礦長,一律撤銷礦長職務;連續三年發生事故的煤礦礦長,終身不得在四川范圍內擔任礦長;管理人員違章指揮導致事故的,一律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