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發布雙節高原旅遊消費提醒
2018-09-22 18:4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9月22日電(記者王軍)中秋、國慶雙節將至,西藏旅遊將迎來一個小高潮。針對消費者可能遇到的旅遊消費問題,西藏自治區工商局12315投訴舉報指揮中心結合近年來受理的投訴咨詢情況分析,發布了雙節高原旅遊消費提醒。

  一是線上訂房要確認。節日期間,外出探親訪友、旅行會增多,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OTA(線上旅行社)平臺上選定房間和線路,消費者在享受便捷的同時,也要做足功課,避免消費糾紛的發生。

  12315指揮中心提醒:消費者在酒店預訂過程中,盡量選擇知名、正規的OTA平臺,注意確認賓館位置是否與所前往的城市一致,避免誤訂遭受經濟損失。預訂時要看清預訂的價格是單項還是套餐,是否存在勾選項,避免商家捆綁銷售陷阱。

  二是參團旅遊簽合同。一些旅行社以“團購價”“低價團”“體驗遊”等廣告吸引消費者,實則在行程路線、交通工具、住宿條件等方面服務大打折扣。

  12315指揮中心提醒:消費者特別是老年消費者應擇正規的、信譽較高的旅行社,並簽訂正式合同,合同中應明確行程、交通、食宿安排及標準、遊覽娛樂的具體內容和時間等項目以及自由活動時間、旅遊費用、違約責任等基本內容,對于模糊不清的條款應及時咨詢,並在合同中予以補充後再簽字確認。選擇自助出行特別是前往熱點旅遊地的消費者,盡量選擇信譽較好、性價比高、業務量適宜的酒店,規劃好出遊線路,盡早預訂酒店與景點門票。

  三是婚紗攝影消費要當心。“金九銀十”是結婚旺季,不少新人選擇在雪域高原、藍天白雲下拍攝見證愛情的婚紗照。一些婚紗攝影室推出的高原婚紗攝影服務讓人眼花繚亂。由于前期約定模糊,有些商家常以旺季為由臨時加價,或者改變服務標準,侵害消費者利益。

  12315指揮中心提醒:新人們在選擇婚紗攝影時要多加留心,切莫只輕信商家的口頭約定,所有服務都需訂立合同並在合同中注明,比如婚紗照底片是否都送、外景拍攝是否需要支付交通費用等。前期還要與化粧師、攝像師先了解溝通,以保證拍攝順利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