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將關閉取締城市、縣城及周邊煙花爆竹零售網點
2018-09-22 18:4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22日電(記者梁曉飛)山西省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日前發布通知,將從即日起,關閉、取締城市建成區、縣城及其周邊的煙花爆竹零售網點,撤銷其《煙花爆竹經營(零售)許可證》。

  山西省安監局還將嚴格控制其他區域《煙花爆竹經營(零售)許可證》的核發,逐年大幅減少《煙花爆竹經營(零售)許可證》數量。同時,加強安全監管,強化部門聯合執法,確保城市及其周邊煙花爆竹零售網點取締措施和禁放要求落到實處。

  今年7月底,山西省政府印發《山西省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確定33項重點任務,其中明確提出強化煙花爆竹禁燃禁放措施,從2018年起,城市建成區和縣城全面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其他區域嚴格控制燃放煙花爆竹。

  據了解,2017年山西省環境空氣品質綜合指數在全國排名末位,二氧化硫平均濃度全國最高,空氣品質的改善面臨重大挑戰,亟須全力攻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