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紹興推進1840-1949年近代文獻保護工程
2018-09-17 22:0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7日電(記者韓傳號、王京雪)在全球范圍內廣泛搜集從1840年到1949年的中國近代文獻並重新整理印刷,這項規模宏大的文化工程經過多年前期運作,目前已取得重要進展。

  記者17日從浙江紹興市舉行的“近代文獻保護工程”推進儀式上獲悉,近代文獻保護工程文學卷的詩歌和散文卷首編本月正式出版,教育和藝術卷首編今年年內也將出版。

  據了解,這項文化工程涉及文學、經濟、政治、教育、藝術、軍事等各領域,將在8至10年內全面完成。紹興市通過政府主導社會化運作,目前已搜集了各類近代文獻史料12余萬冊。

  文學卷編委會主任、北京大學博雅講席教授陳平原説,中國近代文獻“不新不舊”,不同于當代文獻,也有別于古籍,搜集整理“基本上是出版社、學者自己在做”,缺少統一規劃指導。此項工程得到了參會專家學者的高度讚譽和認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4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