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藏文化交流團訪問蒙古國
2018-09-17 21:4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17日電(記者阿斯鋼)正在蒙古國訪問的中國藏文化交流團17日在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與蒙古國各界人士舉行座談和友好交流。

  此次中國藏文化交流團團長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郝時遠擔任,成員包括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官員、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學者、來自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的對外文化交流官員和活佛等。

  在當天的座談會上,郝時遠説,中國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同時也是一個多民族國家。獨具高原特色的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現代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如何保護藏文化等少數民族文化對中國來説是一個重要任務。中國政府十分重視這一點,國際社會也非常關注。中蒙兩國宗教文化交流源遠流長,共同點很多,合作交流潛力巨大。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慶東在致辭中表示,今年以來中蒙兩國關係進入快速發展的軌道。此次中國藏文化交流團對蒙古國的訪問是中方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推進雙方人文交流的具體舉措。相信通過交流,一定能夠增進蒙古國學術界、媒體界以及普通民眾對中國的了解,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

  蒙古國學者專家和藏傳佛教界人士也在座談會上踴躍發言並提出不少建議。

  中國藏文化交流團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派出,從15日起對蒙古國進行訪問。其間,交流團與蒙古國專家學者、藏傳佛教界代表人士以及媒體等進行了交流,通過介紹西藏和雲南迪慶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藏傳佛教情況以及中國為保護和發展藏文化所採取的政策措施等,加深了蒙古國各界對中國藏文化的理解。

  蒙古國是中國藏文化交流團此次亞洲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代表團曾訪問日本,並將于18日前往韓國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4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