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杭州深化經貿合作共推“一帶一路”建設
2018-09-17 22:0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17日電(記者朱宇軒)“新時代新合作新發展——魅力杭州”推介會17日在香港舉行。該活動旨在推動杭州、香港兩地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在推介會上,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表示,杭州風景優美,文化厚重;香港則是享譽世界的現代化大都市。杭州與香港淵源深厚、優勢互補。截至2017年底,香港企業在杭州投資項目達到6000多個,投資總額超過5200億美元,是杭州最大外資來源地。

  周江勇説,香港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期待杭州和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上加強交流合作,在産業發展、科技教育、創新創業、旅遊業等領域深化合作,拓展雙方進一步發展的領域和空間。

  出席推介會的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裏表示,香港與杭州在經貿、文化、教育以及青年發展等方面合作密切。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在杭州求學、實習以及工作,不少杭州企業也在香港上市融資。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説,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以及貿易和航運的樞紐,杭州則是內地電子商貿中心以及創新科技名城,兩地可以加強合作,實現共贏。香港可以借助杭州高新技術公司推動香港創科産業發展,杭州企業可以借助香港開拓全球市場,從而實現兩地企業“並船出海”,推動更多中國企業走向世界。

  杭州螞蟻金服和香港怡和集團等杭港兩地企業代表也出席推介會。怡和集團副總裁彭耀佳説,杭州經濟社會發展迅速,怡和集團希望在杭州服務業增加投資,為杭州市民提供更多便利。螞蟻金服副總裁楊鵬説,香港是螞蟻金服探索國際化的第一站,螞蟻金服希望為香港移動支付以及金融科技領域貢獻更多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4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