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發現野豬感染豬瘟
2018-09-17 21: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7日電  日本一家養豬場本月9日確認出現豬瘟疫情後,日前在該養豬場周邊陸續又發現兩頭死亡野豬感染了豬瘟。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7日報道,日本岐阜縣有關部門日前宣布在出現豬瘟的養豬場附近數公里內發現了兩頭死亡野豬,經過基因檢測確認感染了豬瘟病毒。為防止野豬傳播病毒,岐阜縣要求所有養豬場做好防護工作,並已開始陸續給當地51家養豬場配置電網圍欄,以防止野豬侵入。

  岐阜縣一家養豬場本月初出現多頭病死豬,日本農林水産省和岐阜縣9日確認該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這家養豬場飼養的豬已全部被撲殺掩埋。這是日本時隔26年再次發生豬瘟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4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