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警方偵破多宗醫療領域涉惡案件 抓獲90余名犯罪嫌疑人
2018-09-12 18:1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9月12日電(記者周科)今年以來,深圳警方聯合衛生部門強力打擊醫療領域涉惡犯罪,先後偵破了以劉某強、吳某曦等為首的民營醫療機構惡勢力團夥案,張某利惡勢力團夥強迫交易案等多宗醫療領域涉惡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90余名,查封黑診所10余家。

  今年9月,坪山區警方協同區衛生監督部門開展打擊涉醫療行業欺詐等違法違規專項行動,打掉一個以劉某強、吳某曦等為首的民營醫療機構惡勢力犯罪團夥,抓獲嫌疑人15名,依法扣押POS機、手機等作案工具一批,查獲虛構病情、惡意醫療被患者識破後簽訂的《調解協議》100余份。經查,劉某強等人雇用以溫某鑫為首的醫托將受害人從正規醫院誘騙至同庚門診部消費,受害人的消費金額雙方進行五五分成。

  劉某強等人還明示或授意同庚門診部醫護人員對患者虛構病情,得逞後給予醫護人員1%至10%的提成。據犯罪嫌疑人交代,同庚門診部除了後勤人員外,股東、醫生、護士、導診等全部團夥成員均參與利用醫托來敲詐病人。

  今年6月,光明區警方打掉利用黑診所強迫交易的張某利惡勢力團夥,現已逮捕26人,凍結涉案資金70萬元。警方調查發現,真愛婦科門診部為張某利等人開設,他們在深圳多區還開設了華光大門診等8家門診。為誘騙患者,張某利等人還專門開設了深圳中順集團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客服人員冒充網絡咨詢醫生,按照事先制作好的多個劇本跟患者聊天,將患者引導到該團夥旗下的真愛婦科門診部、華光大門診等地“就診”。

  經查,這些門診僅雇一兩名有資質醫生,不固定在崗。患者“就診”時,醫生以誇大或虛構病情,不打麻藥讓患者感受劇痛,或將藥物塞進女性患者體內,以不交錢就不給患者止血或取藥為手段,強迫患者接受高額醫藥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