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西南政法大學
2018-09-12 18:1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12日電(記者陳國洲)12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77場活動在西南政法大學舉辦。武漢大學副校長、中國法學會憲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周葉中,作了題為《新中國憲法歷程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入憲》的講座。

  周葉中詳細闡釋了憲法的基本內涵,梳理了我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入憲歷程。他表示,現行憲法是新中國所有憲法中最為完整地表達和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憲法。

  “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之中,融入生活之中,通過法律與道德的共同作用,才能不斷推進我國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周葉中説,2018年憲法修改,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寫入憲法,是從根本上增強我國軟實力、提升社會道德水準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大戰略,對于實現國家治理現代化具有重大意義。

  周葉中談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現既要靠提倡、靠宣傳,更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把核心價值觀的要求體現到憲法法律、法規規章和公共政策之中,轉化為具有剛性約束力的法律規定,才能為踐行和培育核心價值觀、推動精神文明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講座結束後,周葉中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了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