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集中宣判19件黑惡勢力犯罪案件
2018-09-12 18:1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12日電(記者潘林青)記者12日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山東法院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一批集中宣判行動中,濟南、青島、煙臺、濰坊、濱州等地的4個中院、15個基層法院集中宣判黑惡勢力犯罪案件19件130人。

  其中,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4件12人(3件為漏犯到案),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有5人;惡勢力犯罪案件15件118人,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有47人。

  據了解,山東法院主動聚焦黑惡勢力犯罪突出的重點地區、行業、領域,將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涉及威脅政治安全、把持基層政權、利用家庭宗族勢力、煽動村民鬧事、強攬工程、欺行霸市、操縱經營黃賭毒、非法高利放貸、插手民間糾紛等11類黑惡勢力犯罪作為打擊重點,確保打準、打狠、打出聲威和實效。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傅國慶説,從審結案件情況看,山東法院目前一審審結的黑惡勢力犯罪案件主要涉及工程建設、治安管理、物業管理、礦産資源、民間借貸、市場交易、物流等10余個領域,黑惡勢力犯罪組織成員多以社會閒散人員、刑釋解教人員為主。

  此外,山東法院在案件審理過程中,還將打擊的矛頭始終對準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者、領導者、骨幹成員及其“保護傘”,該判處重刑的堅決判處重刑,堅決打掉其囂張氣焰;同時注意綜合運用追繳、沒收、判處財産刑等多種手段,剷除黑惡勢力經濟基礎。

  據統計,審結案件中,累計判處財産刑271人,其中判處沒收個人全部或者部分財産9人;並處或單處罰金263人,共計人民幣2774.63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深圳繼續下達“通殺令” 剷除醫療行業涉黑惡勢力
    深圳衛生計生委10日稱,深圳繼續對潛伏在衛生計生行業內的黑惡勢力下達“通殺令”,精準打擊“醫鬧”、術中加價等8類違法犯罪行為,並深挖背後的“保護傘”,務求一網打盡。
    2018-09-10 20:27:28
  • 新華微評:對黑惡勢力必須“零容忍”
    黑惡勢力橫行,不僅對群眾人身造成傷害,而且侵蝕社會安全感。必須堅持“零容忍”,有黑必掃,除惡務盡。掃除黑惡勢力,要出重拳,更要打“組合拳”。
    2018-08-31 19:42: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