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涼山農産品借“四川扶貧”集體商標走向全國
2018-09-12 17:3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2日電(記者 軒玉玨、胡旭)11日,由商務部主辦的“2018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行”走進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四川省首創的“四川扶貧”集體商標在活動中正式啟用,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家採購商與涼山州90余家農産品生産主體當場達成合作意向,涉及採購金額9100萬元。

  據悉,“四川扶貧”集體商標將整合四川現有區域性優勢特色産品資源,進行共用共用共推,讓更多扶貧産品插上電商“翅膀”。對銷售“四川扶貧”商標標識的扶貧産品達到一定銷售數量、金額的電商平臺,政府將實行以獎代補,鼓勵扶貧産品和市場精準對接。

  此次産銷會上,涼山州商務和投資促進局與中國蔬菜流通協會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整合涼山河谷壩區冬春早市蔬菜和高山夏秋綠色蔬菜産品資源,建立長期、穩定、雙贏的農産品供應鏈,進一步提升“大涼山”特色錯季蔬菜産品在全國市場的知名度和佔有率。

  “這是2018全國産銷對接會首次走進深度貧困地區。”中國蔬菜流通協會執行會長戴中久表示,作為全國“三區三州”之一的涼山州,氣候獨特、特色農産品優勢明顯,協會將以“四川扶貧”集體商標為抓手,持續加大産銷對接力度,推動更多大涼山綠色、優質農産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