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交試運作上線騰訊乘車碼
2018-09-12 17:1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陽娜)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與騰訊公司合作的騰訊乘車碼12日在北京公交試運作上線,支援通州、昌平、密雲、大興、平谷等區域500余條公交線路5000余輛公交車。

  據介紹,以後除刷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投幣購票之外,在北京乘坐公交車還可以“刷碼”,即使用“騰訊乘車碼”或“北京一卡通”微信小程式也能出行,乘客上下車均需要刷碼。

  騰訊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刷碼”幫助乘客實現了快速通行與便利支付,0.2秒極速驗證技術和“先乘車,後付費”的移動支付體驗有效滿足了北京公共交通大客流快速通行的要求,為北京公交出行再添智慧“砝碼”。

  自去年7月上線以來,騰訊乘車碼已覆蓋深圳、上海、廣州、廈門等95個城市,支援BRT、公交、地鐵、索道、輪渡等多個智慧交通移動支付場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北京500條公交線可刷微信小程式乘車
    市民可在微信小程式“北京一卡通”開通電子卡,無需繳納押金;目前,通州、昌平、順義、密雲、大興、平谷等區域500余條公交線路,共計5000余輛公交車均已支援該項應用,其他區域公交運營企業正在溝通中。目前,“北京一卡通”電子卡的應用范圍包括通州、昌平、順義、密雲、大興、平谷6區域共計5000余輛公交車。
    2018-09-12 07:43:52
  • 新聞背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乘車指南”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于9月23日正式通車的消息一出,不少香港市民和內地遊客都躍躍欲試。記者整理出一份高鐵香港段“乘車指南”,幫助乘客提前“做好功課”。
    2018-08-24 21:51: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