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拉開帷幕
2018-09-12 16:5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教育)(1)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拉開帷幕

  9月12日,以“説好普通話,邁進新時代”為主題的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開幕式在四川省西昌市舉行。 新華社發(黃國兵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胡浩)記者12日從教育部獲悉,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今天正式拉開帷幕。宣傳周期間,全國各地將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宣傳國家語言文字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和規范標準,傳播中華語言文化。

  在今天于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舉行的宣傳周開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杜佔元表示,今年初,教育部、國家語委聯合國務院扶貧辦印發了《推普脫貧攻堅行動計劃(2018—2020年)》,將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普及納入脫貧攻堅戰略。希望深度貧困地區能夠以宣傳周為平臺,鞏固好推普脫貧攻堅成果,再接再厲,勤謀善動,敢闖敢幹,解決因語言不通而阻礙脫貧致富的問題。

(教育)(2)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拉開帷幕

  9月12日,在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開幕式上,西昌市二小的學生誦讀《木蘭辭》。 新華社發(黃國兵 攝)

  近20年來,國家語言文字事業取得了顯著成就,普通話普及率從2000年的53%提高到2015年的73%左右,普通話水準參測人次累積超過6500萬,95%以上的識字人口使用規范漢字,社會用字進一步規范。同時,中文成為越來越重要的國際語言,全球范圍內學習人數不斷增多。

  據了解,第21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的主題是:説好普通話,邁進新時代。宣傳周期間和前後,各地將通過宣傳海報、公益廣告等形式宣傳推廣普通話。天津、上海、江西、遼寧、西藏等地還將啟動社會人員普通話水準測試基地,舉辦“中國詩詞文賦”大賽、留學生中國詩文誦讀大會、學生閱讀大會、大學生普通話演講比賽、中小學生語言文字應用能力集中展示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助力推普脫貧攻堅《普通話1000句》出版
    為提升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溝通交流和應用能力,助力推普脫貧攻堅,日前由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委託語文出版社組織編寫的《普通話1000句》一書出版發行。
    2018-08-25 11:07: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2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