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探索打破中小學教師職稱評聘終身制
2018-09-12 16:4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2日電(記者俞菀)記者12日從浙江省教育廳獲悉,為進一步落實中小學校用人自主權,調動廣大中小學教師的工作積極性,2018年浙江確定了30所中小學校開展高級教師及以下教師職稱自主評聘改革試點,打破中小學教師職稱聘任終身制,原則上不再將發表論文作為評聘職稱的前置條件。

  浙江省教育廳聯合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下發的《2018年中小學教師職稱評聘改革試點方案》顯示,此次試點將著力探索建立分類評價、分級管理、學校自主評聘和政府宏觀監督管理的中小學教師評價體係,進一步調動和激發中小學教師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根據試點要求,評聘標準要體現重師德、重業績、重能力的政策導向,把一線教學水準、學生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學業績擺在重要位置,淡化學歷和資歷,原則上不再將發表論文作為評聘職稱的前置條件。

  與此同時,對于獲得中小學教師標誌性業績和成果的教師,以及師德特別突出的教師,要在評價中予以充分體現,探索建立特別優秀教師直接聘任辦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河北:事業編制向中小學教師隊伍傾斜
    今天,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解讀《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關于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新聞發布會,其中提出河北要全面深化教師管理體制機制改革,通過事業單位改革等收回的事業編制向中小學教師隊伍傾斜。
    2018-09-11 09:35:49
  • 北京:中小學教師申報高級職稱須“支教”1年
    昨日,北京市《關于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對外發布。就如何保證鄉村學校師資力量、中小學教師工資等方面給出具體實施意見。
    2018-09-11 07:56: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