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出席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開幕式並致辭
2018-08-30 17:13: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胡春華出席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開幕式並致辭

會見來華出席博覽會的外國政要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30日電  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30日在烏魯木齊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致開幕辭,並在會前會見了來華出席博覽會的外國政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開幕式和會見活動。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中國與沿線國家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不斷深化,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中方願進一步加強與各國的戰略對接,拓展合作領域,挖掘新的貿易增長點,擴大投資與産業合作,加快鐵路、公路、港口、能源、電信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要創新金融工具和合作模式,拓寬企業融資渠道,加大對産業項目、基礎設施的金融支援。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歡迎亞歐各國企業抓住有利時機,與中國企業攜手努力,不斷擴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中國政府支援新疆抓住機遇,擴大開放步伐,在中國對外開放中發揮更大作用。

  開幕式前,胡春華考察了中國-亞歐博覽會部分參展企業展區。

  29日,胡春華先後會見了來華出席博覽會的格魯吉亞副總理兼基礎設施和地區發展部長茨基季什維利、阿富汗長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亞爾,雙方分別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參加會見的外方政要表示,願與中方一道,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貿易、投資和基礎設施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邊關係穩步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5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