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韓共用漢字詞典》出版儀式在京舉行
2018-08-25 19:3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朱超)由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主辦的《中日韓共用漢字詞典》出版儀式25日在北京舉行。

  詞典收錄了658個中日韓三國民眾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較高的共同常用詞匯、詞條釋義及例句,適用于對三國文化和傳統感興趣的普通民眾、遊客、學生等人群,是中日韓語言文化合作的最新成果。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韓梅在致辭中説,漢字是中日韓三國寶貴的共同文化財産,也是三國文化交流的重要天然紐帶。希望詞典成為連接三國友誼的橋梁,增進民眾間的相互理解。

  《中日韓共用漢字詞典》以“東北亞名人會”2014年發布的《中日韓共同常用八百漢字表》為基礎,由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組建的專家團隊歷時近2年編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