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博會共簽約投資智能産業項目6120億元
2018-08-25 19:3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25日電(記者何宗渝、張千千)2018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25日在重慶閉幕。智博會期間,500多家企業展示了各自的前沿技術和智慧産品,400多位嘉賓就智能産業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501個、投資6120億元的智能産業項目簽約。

  重慶市經信委主任陳金山表示,從今年起這一全球行業盛會將每年在重慶舉辦一屆,這不僅將成為業內展示交流、商務對接和市民參觀體驗的重要平臺,還將帶來人流、物流、技術流、資金流、資訊流等資源,對推動重慶乃至全國大數據智能化産業發展産生長期性、持續性的積極影響。

  據悉,僅重慶兩江新區在智博會上就簽約60多個項目,協議投資額超過1000億元,其中接近一半為智能制造項目,如北京車和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擬投資110億元建設40萬輛産能的智能汽車制造基地,量産後年産值將超過400億元;長安汽車將投資102億元建設新能源産業園,預計年産值超過400億元;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將投資約200億元建設全球低軌衛星行動通訊與空間互聯網係統。

  “這些高投資、高産出、高技術、高附加值的項目不僅將為重慶經濟注入強勁的增長動力,也將為傳統産業向智能化方向轉型發揮重要的示范和牽引作用。”兩江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湯宗偉説。

  看準了重慶雄厚的産業基礎和傳統産業智能化改造的巨大潛力,騰訊、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訊飛等“巨頭”紛紛在重慶布局。智博會期間,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宣布,將在重慶建立騰訊西南總部,並將在重慶建設智能超算中心、與長安汽車合作推出面向行業的工業互聯網平臺;阿里巴巴推出全新工業互聯網平臺“飛象”,計劃3年內接入100萬臺工業設備,並將在重慶建設西部客戶體驗中心基地,阿裏雲、螞蟻金服、菜鳥等項目也將落戶重慶;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也宣布在重慶建立西南總部並設立西南研究院、西南運營中心,從産業合作、人才培養、技術研發和智能産業打造四個方面發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2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