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直擊青州救災|這位村主任連續6天奮戰救災一線 自家企業被洪水侵襲
2018-08-25 18:57:40 來源: 齊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受颱風“溫比亞”影響,濰坊迎來持續性強降雨。青州市王墳鎮王墳村是此次受災最嚴重的地方之一,洪水來襲,道路被衝斷,水電通訊設備全部中斷,全村260戶人家,重災戶190多戶,危急時刻,村主任和黨員們舍小家顧大家,為村民築起一道安全堤壩。

  在王墳村一處臨時安置點,一家愛心單位剛送了一批物資過來,已經奮戰在搶險一線六天的村主任朱法起急匆匆趕來與村支部書記侯安勝清點物資。

  距離安置點三百米處是朱法起經營的一家山楂食品廠,回想起19日當天被洪水圍困的那一幕,朱法起的兒子朱琛見仍然心有余悸。

  朱琛見告訴記者,當天下午一開始雨下的很大,村裏的橋已經過不去了。見此情形,朱琛見趕緊開車把員工送回家。

  然而就在朱琛見回到廠子裏的時候,洪水瞬間來襲,他們六個人就被困在了廠子裏。看著廠區洪水水位不斷上漲,朱琛見與大家爬到二樓。“看著水從後院衝過來了,衝了很多東西。”

QQ截圖20180824170040.png

  朱法起忍不住流下淚水

  而就在朱琛見被困在工廠的時候,朱法起與村裏的黨員幹部們正忙碌在轉移群眾搶險一線,對于自己的家人和企業卻沒有一絲照顧。

  一直等到晚上十一點多,朱法起安置好村民後才來給兒子解圍。“當時院子裏水很深,洪水也很急,我們七八個人手牽著手小心翼翼地從這裏才出去。”

  此時,王墳村村民都已安全轉移到王墳小學。

  洪水過後村裏道路被衝斷,房屋倒塌,水電通訊設備也中斷,朱法起又第一時間衝在救災第一線。安置群眾、搶修通道、分發救災物資,一晃五天時間過去了,每天不知多少次經過自家企業門前,但朱法起一次都沒有進去查看情況。

  朱法起告訴記者,洪災過後,村裏需要救助處理的事情太多了。在災後第五天,朱法起第一次走進自家工廠,而此次,他並沒有深入車間和倉庫,因為他是為了村裏的事情到辦公樓處理了點事,隨即又奔波在搶險救災第一線。

QQ截圖20180824170016.png

  被洪水浸泡的山楂制品

  24日,已經多日沒睡好覺,聲音也已經嘶啞的朱法起第一次走進工廠車間倉庫。面對被洪水浸泡的産品,這位男子漢流下了熱淚。“原來我沒這感覺,到今天我就感到很不舒服,村民都安頓好了,才想起自己廠裏淹了,損失也很大,我一直也沒來廠看看,貨全都泡了。”

  受災六天,期間,朱法起一直忙于村裏的事情,廠裏的事情都壓在了25歲的兒子朱琛見身上。今天也是受災六天後,朱琛見第一次在工廠裏見到父親。

  “我能理解父親,雖然廠子被淹了,村裏還有很多人需要救助;我畢竟也是個男人,我也成家了,我也有小孩了,這點事我能挺住,我們的員工,管理人員都在這裏陪著我,我們20多個人就一直在這裏收拾整理。”面對被淹的工廠,加之災後第一次在工廠裏看到父親,這位年輕小夥也忍不住流下了淚水。

  面對狼藉的廠區,倉庫裏被浸泡壞掉的産品,盡管心裏非常難受,但看到村民都安全了,有飯吃,有水喝,村裏也安定了,朱法起的心裏感覺很欣慰。

  如今村裏各項救災工作正在陸續開展,飲水、通訊等也慢慢恢復,村民們都走回家中收拾家園。

  在大災大難面前,朱法起用行動闡釋了一名共産黨員的擔當,“作為一名共産黨員,自己的事都是小事,大家的事才重要,先把村裏的事情正好,自己的事情再慢慢處理。”

  閃電新聞記者 李濤 青州臺 王泉 董晉 濰坊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探訪甕安雙面大戲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2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