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出席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頒獎大會
2018-08-24 17:03: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孫春蘭出席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頒獎大會

勉勵青少年投身科技創新實踐 勇擔時代使命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在鄧小平同志誕辰114周年之際,第十一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頒獎大會24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並講話。

  孫春蘭指出,科技是國之利器,世界上的現代化強國無一不是科技強國、創新強國。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科學的希望。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少年投身科技創新寄予殷切期望,強調要“讓科技工作成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為孩子們尊崇向往的職業,給孩子們的夢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孫春蘭希望廣大青少年把個人理想融入到國家和民族事業中,繼承前輩們科學報國的優良傳統,堅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學精神,保持踏實奮鬥的心態,掌握科學的研究方法,取得無愧于新時代的新發現、新發明、新技術,扛起振興國家科技事業、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大旗。

  孫春蘭強調,全社會要為青少年創新創造營造良好環境,提供更多機會和更大舞臺,深化科普活動,搭建創新平臺,健全培養機制,幫助更多孩子樹立科學夢想、堅持科學夢想、實現科學夢想。

  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是鄧小平同志親屬根據他的遺願,捐獻出他生前全部稿費,委託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全國學聯、全國少工委共同設立的,共1000多名學生獲得獎勵和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2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