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2018-08-21 17:2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8月21日電(記者林碧鋒)記者21日從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雲南省人社廳、財政廳近日印發通知,決定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標準,調整後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總體水準月每人平均增加149.5元,增幅5%。

  據介紹,此次調整從2018年1月1日起執行。雲南採取定額調整、按養老金水準和繳費年限掛鉤調整、對特殊群體傾斜調整相結合的方式,為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已于2017年12月31日前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提高基本養老金。

  具體調整辦法為:定額調整部分,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統一每人每月增加35元。掛鉤調整部分,退休人員按照本人2017年12月基本養老金的1.3%增加基本養老金;繳費年限每滿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繳費年限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傾斜調整部分,年滿70周歲至80周歲的和年滿8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加30元和50元;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按照六個不同地區分類,每人每月增加3元至30元不等。

  “此次調整體現了‘長繳多得’‘多繳多得’的原則。”雲南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説。調整後,雲南省2018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總體水準月每人平均增加149.5元,增幅5%。其中,企業、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增幅分別為5.6%和4%。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