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舞協舉辦“2018頂尖舞者巡回課堂”
2018-08-21 17: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從中國舞蹈家協會獲悉,為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文化需求,培養具有國際視野藝術素養和正確價值導向的舞蹈人才,由中國舞協主辦的“2018頂尖舞者巡回課堂”活動日前在上海舉辦。

  參與“2018頂尖舞者巡回課堂”的學員為來自各藝術院團、大中專院校芭蕾舞領域有較大發展潛力的舞蹈人才、舞蹈教師以及優秀的芭蕾舞演員。本次活動是一次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綜合性培訓課堂。除邀請專家圍繞“舞蹈形象的個性化創造”“舞蹈觀與舞蹈基本問題”等開展理論講座外,還集結了曹馳、焦洋、王韻等6位著名芭蕾舞演員作為明星導師,分別針對芭蕾表演、編創、教育、理論等領域和熱點,向學員們進行現場示范和教學。

  記者了解到,本次活動首次推出的“公益課堂”活動也成為一大亮點,吸引廣大群眾熱情參與。6位明星導師通過向社會公眾普及芭蕾知識,與廣大舞蹈愛好者共用芭蕾的獨特魅力,讓舞蹈藝術更好地回饋人民、為人民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中國舞協舉辦全國舞蹈教學成果展演
    由中國舞協主辦、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承辦的第七屆中國舞蹈節·中國舞蹈家協會全國教學成果展演日前在內蒙古鄂爾多斯上演。
    2018-07-25 19:09: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