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宜賓:兩人因非法採伐國家重點保護植物被判刑
2018-08-21 17: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1日電(記者吳光于、張海磊)記者從四川省宜賓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該院近日依法對羅某某、袁某非法採伐國家重點保護植物一案作出公開宣判,被告人羅某某、袁某均被判處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這是宜賓成為四川省重大環境資源犯罪案件提級管轄試點以來,審理的一起典型案件。

  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羅某某于2014年8月至2015年1月期間,在宜賓市珙縣珙泉鎮大雲村、紅旗村等地,先後12次非法採伐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楨楠共計15株;被告人袁某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1月期間,在珙縣珙泉鎮紅旗村、小溪村等地,先後4次非法採伐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楨楠共計7株。

  法院審理認為,楨楠是珍貴的國家二級重點保護植物,宜賓是中國最大的楨楠産地,被告人羅某某、袁某非法採伐楨楠的行為,對長江上游生態屏障造成了嚴重損害。綜合兩被告人犯罪後積極繳納恢復性造林補種金等情節,宜賓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判決羅某某犯非法採伐國家重點保護植物罪,合並原犯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四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2000元;被告人袁某犯非法採伐國家重點保護植物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

  據了解,為加大對重大環境資源犯罪行為打擊力度,2017年8月,四川在宜賓、樂山、雅安3市,開展對部分重大環境資源犯罪案件提級管轄試點,試點期限兩年。試點文件規定,在必要時,部分重大環境資源犯罪案件可由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的提級管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7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