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對重點地區危化品生産經營單位儲存場所安全開展專項督導
2018-08-08 19:0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8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應急管理部6日至10日派出6個督導組,分別對天津、遼寧、江蘇、浙江、山東、廣東等重點地區危險化學品生産經營單位儲存場所安全開展專項督導,檢查督導夏季高溫季節化工和危險化學品生産經營單位儲存場所安全。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督導檢查內容包括:儲存場所是否經過正規設計,是否存在違法建設和經營,儲存場所與周邊安全防護距離是否滿足要求,安全生産責任是否落實,專職安全管理人員配置是否到位,油氣罐區溫度、壓力、液位、可燃及有毒氣體報警和聯鎖係統是否完好投用,有毒物料儲罐、低溫儲罐、壓力球罐進出物料管道是否設置緊急切斷設施,硝酸銨類等爆炸性物質與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學品的存放距離是否符合規定要求,危險化學品庫房是否存在超量儲存、違規混存、超高堆放、野蠻裝卸等現象,是否制定符合實際需求的應急預案並定期開展應急培訓和演練,應急救援器材、設備、物資配備使用是否到位,應急預案是否與地方政府有效銜接等。

  這位負責人表示,本次督導以油氣罐區防火防爆十條規定、化工和危險化學品生産經營單位重大隱患判定標準為檢查重點,對相關單位固體危險化學品倉庫、液體儲存罐區、大型石化企業罐區等危險化學品儲存場所開展全面檢查。

  據了解,各督導組將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問卷考試等方式深入基層一線和企業現場,從嚴從實開展檢查,對檢查出的安全問題隱患及時交當地安全監管部門依法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4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