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財政下達3.9億元支援林業發展
2018-07-22 18:2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2日電(記者張曉龍)新疆今年安排3.9億元資金支援林業生産發展和林業生態建設,重點用于特色林果簡約化栽培及提質增效、生態林植被恢復、經濟林營造和撫育、病蟲害防治等項目建設,不僅保護新疆的“綠水青山”,還為林業助力脫貧攻堅提供支撐。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財政廳農業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這筆資金已全額下達各地,此次下達林業資金中有一部分按涉農資金統籌整合試點政策要求,向32個國定貧困縣按因素法分配下達5745萬元,其中有26個位于國家深度貧困地區“三區三州”之一的南疆四地州。

  新疆是我國西北重要的生態屏障。林業部門統計,目前,新疆境內有林地3.2億畝,森林1.2億畝,森林蓄積量3.92億立方米,森林覆蓋率4.87%,綠洲森林覆蓋率28%。2017年,新疆林果種植面積達1856萬畝,其中南疆林果種植面積1564萬畝,林果業收入佔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的30%以上,個別主産縣市突破50%。

  根據規劃,今年,新疆將完成沙化土地治理450萬畝以上,完成造林200萬畝。在林業産業發展方面,新疆將繼續做強特色林果業,完成低産低效園改造200萬畝,打造生態健康果品基地30萬畝、特色林果業示范區200萬畝,建設林果科技示范園10萬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6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