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空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分隊抵達俄羅斯
2018-07-22 17:5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1)中國空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分隊抵達俄羅斯

  7月20日,在俄羅斯梁讚州,一架運-9運輸機滑向嘉吉列沃機場停機位。新華社發(楊盼攝)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張玉清、黃書波) 北京時間7月21日22時50分, 隨著最後一架殲-10A戰機緩緩滑入俄羅斯梁讚州嘉吉列沃機場停機坪,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中國空軍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分隊全部抵達俄羅斯比賽場地,按計劃完成進駐。

(國際·圖文互動)(2)中國空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分隊抵達俄羅斯

  7月20日,在俄羅斯梁讚州,一架殲轟-7A殲擊轟炸機抵達嘉吉列沃機場。 新華社發(楊盼攝)

  此次“國際軍事比賽-2018”,中國空軍派出了轟—6K轟炸機、殲-10A殲擊機、殲轟-7A殲擊轟炸機和伊爾-76、運-9運輸機等五型戰機和一支空降兵分隊,將參加“航空飛鏢”項目四個組的比賽和“空降排”項目比賽。

(國際·圖文互動)(3)中國空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分隊抵達俄羅斯

  7月20日,在俄羅斯梁讚州,一架轟-6K轟炸機抵達嘉吉列沃機場。 新華社發(楊盼攝)

  中國空軍戰機飛抵的俄羅斯梁讚州,近期天氣以陰雨為主,雷暴和變化較快的對流給飛機轉場帶來了較大挑戰。中俄兩國空軍根據飛機類型和起降機場的天氣條件劃分出多條出國航線、制定了多套轉場預案,採用“蛙跳”和直飛方式,使所有參賽飛機安全完成了轉場。

(國際·圖文互動)(4)中國空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分隊抵達俄羅斯

  7月20日,在俄羅斯梁讚州,一架殲轟-7A殲擊轟炸機抵達嘉吉列沃機場。 新華社發(楊盼攝)

(國際·圖文互動)(6)中國空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分隊抵達俄羅斯

  7月20日,在俄羅斯梁讚州,一架伊爾-76運輸機滑向嘉吉列沃機場停機位。 新華社發(楊盼攝)

  帶隊參加比賽的中國空軍參謀長助理王剛少將介紹説,從22日起中國空軍參賽的戰機和空降兵分隊將進行一周的針對性訓練,並于29日分別在梁讚州和莫斯科“紅木船”靶場參加兩個項目的正式比賽,“學習與交流,歷練與提高,是空軍參加這次比賽的直接目的”。

  從2014年以來,中國空軍已連續第5年參加由俄羅斯國防部主辦的國際軍事比賽。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國空軍共派出五型戰機參加殲擊機、殲擊轟炸機、轟炸機和運輸機四個組別的所有比賽,參賽戰機的種類和數量為歷年來出國比賽最多。其中,轟—6K轟炸機和運-9運輸機均是首次出國參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中國空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五型戰機和空降兵分隊抵達俄羅斯-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6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