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準備工作就緒
2018-07-22 17:5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劉濟美、李振琦)記者22日從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中國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位于新疆庫爾勒和福建泉州的賽場正在緊鑼密鼓地展開賽事組織試運作,各國參賽隊按計劃進行適應性訓練,抓緊熟悉比賽場地和調試武器裝備。28日,這項被譽為“軍事領域的奧林匹克”的國際賽事將正式打響。

  據了解,截至22日,來華參賽的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伊朗、巴基斯坦、委內瑞拉、埃及、津巴布韋、蘇丹等10國的人員裝備全部抵達中國境內比賽場地。目前,庫爾勒和泉州賽區嚴格按照比賽規則,組織全係統全要素全過程合練推演,重點檢驗裁判組織、資訊通聯、文化展示、新聞發布、比賽轉播、賽事安保、應急情況處置等工作,確保比賽組織實施精準調控、高效運作。

  今年的國際軍事比賽,共設28個項目,由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亞美尼亞和伊朗7個國家聯合舉辦,其中我國承辦4項比賽,分別是“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比賽、“晴空”防空導彈班組比賽、“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和“海上登陸”海軍陸戰隊分隊比賽,辦賽數量僅次于俄羅斯。這是繼去年我陸軍、空軍辦賽之後,我海軍首次辦賽,實現了陸軍、海軍、空軍辦賽全覆蓋。

  根據各國磋商達成的共識,我國承辦的4項賽事,除“蘇沃洛夫突擊”項目俄羅斯使用自帶裝備外,其他各國參賽隊均使用我軍提供的武器裝備。此前,我軍赴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參賽隊已全部進駐比賽場地。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表示,這是我軍連續第五年參賽、第二年辦賽,今年的比賽具有我軍辦賽參賽項目多、外軍來華參賽隊伍多、我軍使用外軍裝備多、我軍院校首次參賽等特點。為確保比賽取得圓滿成功,該部堅決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按照軍委決策部署,著力發揮好統籌協調、服務保障職能作用,與軍委機關有關部門一起按職責抓好落實,指導部隊扎實細致做好直前準備,高標準辦賽,高水準參賽,充分利用國際軍事比賽這一重要品牌和重要平臺推動訓練發展,展示我軍新風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6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