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多措並舉加快創建藏醫藥強省
2018-07-22 17:5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7月22日電(記者央秀達珍)為進一步推動藏醫藥産業持續健康發展,青海省近日出臺《關于推進青海省藏醫藥産業發展指導意見》,到2020年,建立原料供應相對充足、創新能力較強、産業鏈較為完整的現代藏醫藥産業體係;到2025年,在全國藏醫藥事業發展中的龍頭地位更加鞏固,全面建成藏醫藥強省。

  據介紹,青海將加強中藥材和藏藥材的資源保護和利用、提升藏醫藥産業科技創新能力、提高藏醫藥産業發展層次和水準、推動藏醫藥産業轉型升級、加快建設藏醫藥標準體係、促進藏醫藥産業多元化發展、大力弘揚藏醫藥文化、拓展藏醫藥發展空間等八項重點任務,進一步提升青海省藏醫藥産業的發展品質和效益。

  此外,青海將加快藏醫藥産品管理、品質、標準、注冊體係與國際接軌,積極開展國際合作,打造藏醫藥産業開放發展新格局;牢固樹立“生態保護第一”理念,引導藏醫藥企業種植(養殖)、加工一體化。大力發展迴圈經濟,推動藏醫藥産業綠色改造升級和可持續發展;推進藏醫藥企業聯合、重組,引導藏醫藥企業向園區聚集化發展。

  據了解,2017年,青海省藏醫藥工業總産值達26億元,佔全國藏醫藥工業總産值的44%,藏醫藥産業發展規模和綜合實力位居全國之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6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