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舞林高手競技 廣場舞展演韻動佛山順德
2018-07-18 11:1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18日電(記者鄧瑞璇)熱情活潑的民族舞、優雅輕盈的古典舞、激情四射的拉丁舞……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體育總局共同主辦的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佛山韻律·舞動全城”廣場舞展演近日在廣東佛山市順德區舉行。

  短短的十個表演裏,古典舞、現代舞、民族舞、民間舞、拉丁舞等輪番上演,老中青三代200多名廣場舞愛好者你方跳罷我上場,將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

  大良鳳嶺老年大學常青藝術團帶來的侗族舞蹈《咯啰聲聲》,以充滿民族風情的樂曲與服飾、活潑熱情的舞蹈,贏得了此次展演的最佳創意獎。

  藝術團成員林少慧介紹,他們的成員來自鳳嶺老年大學,平均年齡65歲,大多是熱愛唱歌和跳舞的退休職工。“跳舞的時候很開心,而且跳舞很鍛煉身體。我們年紀雖然大了,但身體還是棒棒的!”

  老年大學舞蹈隊、村鎮藝術團、街道舞蹈隊等多樣的文藝團體,反映著廣場舞在佛山廣泛的群眾基礎。而隨著“海草舞”等網絡短視頻的走紅,年輕人中也掀起了一股廣場舞熱潮,老老少少都參與並享受其中。

  依托佛山市文化館站聯盟,通過市、區、鎮(街)、村(居)四級聯動,佛山在全市各公共文化設施機構、公園廣場、小區等場地宣傳發動,引發市民的廣場舞參與熱情。

  自2017年起,佛山市連續舉辦“佛山韻律·舞動全城”廣場舞展演活動,以多元的方式詮釋廣場舞新風尚,引導市民參與積極向上的文化活動,樹立健康運動的理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中國與拉丁美洲國家大使論壇關注中拉人文交流
    該論壇由孔子學院拉丁美洲中心主辦,智利外交部亞太司、中國駐智利大使館、北京語言大學、聖托馬斯大學協辦,並被納入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論壇(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框架下,旨在通過高級別對話與交流讓拉美民眾進一步了解中拉合作的進程、面臨的挑戰及未來合作的廣闊前景。
    2018-01-21 18:25:34
  • 2017阿拉丁首屆小程式生態産業峰會開幕
    作為微信首批上線的小程式之一,天天跟我買正是瞄準了這樣的用戶痛點,對傳統電商模式進行了創新。峰會現場還揭曉了10月-11月各項小程式指數,“天天跟我買”榮登微信小程式榜單TOP100,獲得了用戶的廣泛好評。
    2017-12-04 15:44:32
  • 澳門全城狂歡迎接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
    一年一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4日下午在澳門半島舉行。
    2016-12-04 23:44: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4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