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陶瓷文化展在南非開幕
2018-07-18 11:0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17日電(記者荊晶 趙熙)“感知中國·絲路瓷行”中國陶瓷文化展17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非洲博物館開幕,來自景德鎮的160件(套)陶瓷作品向南非民眾展現了中國陶瓷藝術的魅力。

  展覽分為絲路記憶、青花故事、彩繪世界、窯變萬彩、雕刻時光、美麗生活6個篇章,再現了景德鎮外銷瓷的歷史足跡,展示了青花瓷從市井到宮廷、從東亞到北歐,並風靡全球的文明奇跡。

  觀眾此次不僅可以觀賞到各種造型精美的瓷器,還能現場觀摩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的制瓷技藝表演,拉坯、捏雕、手指畫等手工制瓷的核心工序生動形象地還原了陶瓷成型、裝飾的主要過程,現場觀眾無不嘖嘖稱奇。

  景德鎮市市委書記鐘志生在開幕式上説,陶瓷是中國文化、世界語言。瓷器的輸入開啟了中國與非洲對話的絢麗篇章,期待這次展覽能讓非洲朋友們更好地感受景德鎮陶瓷的獨特魅力,感知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展覽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江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景德鎮市委和景德鎮市政府承辦。展覽持續6天,到7月22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43152